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约三成艾滋病感染者未被发现 三个人群防控难

2018年11月2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异性传播约占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但在青年群体中,男性同性传播比例远超异性传播
据估计,中国目前存活艾滋病感染者超过100万,其中超90%经性传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据估计,中国目前存活艾滋病感染者超过100万,其中超90%经性传播。尽管有近70%的经性传播感染者为异性传播,但在青年群体中,男性同性传播远超异性。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会上最新发布的数据。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指出,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85.0万,死亡26.2万例。而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中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达125.0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