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拜耳新获批广谱抗癌药非网传“神药” 只对特定基因型有效

2018年11月28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26日,美国FDA批准全球首个TRK抑制剂larotrectinib上市,商品名为Vitrakvi,网传治愈率75%属于误读,且被认定为“孤儿药”,未来更面临快速准确识别患者的挑战
11月26日,美国FDA批准全球首个TRK抑制剂larotrectinib上市,商品名为Vitrakvi,而一篇名为“重大突破!昨日,美国FDA正式上市‘广谱’抗癌药,治愈率高达75%!”的文章在自媒体广为流传,引发误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振)一款在美国刚刚获批的广谱抗癌靶向药因网传“与肿瘤类型无关”且被指治愈率高而引起热议。该药物由拜耳和美国一家小型癌症药物研发公司Loxo共同开发。但此药并非网传神药,75%的治愈率属于误读。FDA表示,该药物针对的基因突变是罕见类型,其疗效还需要进一步的临床试验来证明。

  11月26日,美国FDA批准全球首个TRK抑制剂larotrectinib上市,商品名为Vitrakvi。而一篇名为“重大突破!昨日,美国FDA正式上市‘广谱’抗癌药,治愈率高达75%!”的文章在自媒体广为流传,引发误读。实际上,FDA此前除将该药物认定为突破疗法外,还给出罕见儿科疾病药品和孤儿药的资格认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