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药临床试验数量大幅增加 医院准备好了吗?

2018年12月05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药政改革的新形势下,大量的临床研究获得批准,临床研究的容量和人才储备处于非常紧缺的状况
伴随中国新药审评审批改革与全球新药加速上市,参与全球药物临床试验越来越成为中国医生的重要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您目前正在执行的药物临床试验项目有多少个?”在近日举办的全球临床试验研究者专业证书工作坊中,数十位中国临床医生参与上述调查,其中,52%的医生给出了“5个或5个以上”的答案,全场哗然。

  伴随中国新药审评审批改革与全球新药加速上市,参与全球药物临床试验越来越成为中国医生的重要工作。多位在场医生对财新记者表示,参与药物临床试验占据了自己一半甚至更多的工作时间。

  项目急剧增多,中国医院和医生准备好了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内分泌科一位临床医生告诉财新记者,自己所在科室承担了3个药品的临床试验。这样的负担对于一些医院科室而言并不少见,但总体而言,具备GCP(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证书的工作人员并不足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