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四中院跨省视频审案 司法去地方化迈步

2018年12月1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四中院审理了一起原被告均在天津的环保行政上诉案件,并尝试在线审理,以节约诉讼成本
2018年12月11日上午,首例天津环保行政上诉案在北京四中院审结并当庭宣判,为方便当事人参与审判,该案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全程在线审理,当事人在天津参加庭审。图/北京四中院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缘 记者 单玉晓)作为跨区划法院的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12月11日以远程视频方式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天津一起环保上诉行政案件,这种一审在天津、二审在北京的跨省审案方式引起社会关注。

  这起案件因环保督查而起,原告是天津市虎威化工涂料有限公司(下称虎威公司),被告为天津市北辰区环境保护局(下称天津北辰环保局)。2017年5月21日,天津北辰环保局到虎威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醇酸油漆加工生产时产生了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但没有按照规定建废气治理设施,也没有按规定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生产,认定其行为违反《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应当受到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