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民办校强拆案”一审判决:政府被认定违法

2018年12月18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定幼儿园系违法建筑,但鹿邑县、试量镇两级政府的强拆行为超越职权;幼儿园创办者李亚芳、鹿邑县政府、鹿邑县试量镇政府均称已上诉至河南高院
截至8月,鹿邑县玄武镇第一幼儿园园长刘金梅、淮阳县齐老乡小白鸽幼儿园园长陈大东、刘振屯辛井小天才幼儿园刘卫杰提起的三起行政诉讼均已被驳回。目前,这三家均已提起上诉,正在等待判决。图为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陈大东站在他所创办的小白鸽幼儿园的废墟上。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丁捷 沈凡)2017年12月18日是李亚芳民办校首遭强拆的日期,距今已整整一年。近日,周口中院下达了行政判决书,被告鹿邑县政府、鹿邑县试量镇政府被判强制拆除行为违法。(参见:独家|河南周口民办幼儿园雪中遭拆 40余民办学校陆续消失河南周口民办校遭强拆续:民资办学降温)。

  财新记者获悉,鹿邑县政府、试量镇政府和李亚芳均已上诉至河南高院,但两级政府均并未透露上诉理由。

  李亚芳在起诉书中称,她先后投入1300余万元建校,后受到当地教育部门支持,2017年园内在读学生共计239名。2017年12月18日,在未经任何告知以及任何批准的情况下,县政府部分人员、试量镇政府全体人员对幼儿园七间房屋和地坪进行强制拆除。2018年1月3日,对方动用6台大型挖掘机,在大雪中连拆三天三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