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的名义》再被诉侵权 “大风厂”源于“一石厂”?

2018年12月2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三田认为《人民的名义》与其小说《暗箱》的情节、人物高度相似;周梅森一方回应大量素材为公有
2017年9月29日,重庆,行人经过《人民的名义》电视剧广告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钰杰 记者 葛明宁)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不断陷入纠纷。12月27日,刘三田诉周梅森等侵犯著作权纠纷案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原告刘三田认为,被告周梅森的作品《人民的名义》对她的《暗箱》进行了“高级剽窃”,即改头换面使用他人作品或片段、加入独创性劳动,并在未经原作者许可、未支付报酬的情况下出版、制作,侵害了原告的著作权。被告的律师则表示没有侵权,故事许多情节都来自公有领域。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