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要求高校缩减自主招生名额

2019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校要在上一年录取人数基础上适度压缩招生名额,合理确定参加高校考核和具备入选资格的考生人数,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宁缺毋滥
2018年6月10日,北京,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开考,考生在考场外等候进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12月29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学厅〔2018〕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各自主招生高校: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进一步增强高校选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现就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