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城市建设用地全部超标 要二次开发而非圈地

2019年01月1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农办原主任陈锡文认为,工业用地“圈地”,特大城市、大城市与鬼城、空城共存,标志着土地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
《土地管理法》第四次修订近日刚刚结束草案一审。修法要将未来城市建设到底还需要多少土地纳入考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土地管理法》第四次修订近日刚刚结束草案一审。修法要将未来城市建设到底还需要多少土地纳入考量。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陈锡文,日前在出席“清华三农论坛2019”时数次强调上述观点。他认为,城市土地二次开发应该得到足够重视。

  2018年1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下称草案)。此次修法已历时十年,意在拆除城乡土地二元制,探索新的土地收益分配机制。(详见财新网报道:“人大审议《土地管理法》修正案 土改下一程怎么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