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央纪委全会: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2019年01月14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副省降副厅;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涉嫌受贿、贪污罪,两人双双被捕
此次全会表示,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统筹安排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巡视,把巡视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增强监督实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9年反腐将有哪些看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展开部署。久未露面的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被证实降级。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和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被逮捕。

 中央纪委全会: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上周,纪检领域最重要的莫过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为2019年反腐布局。

  “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全会公报称,“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