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官员醉驾撞死环卫工人被免刑 赔偿80万获谅解

2019年01月2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为肇事者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80万元并取得谅解,可以免予刑事处罚;引发舆情后已启动评查
甘肃省陇西县工商局干部毛志尧醉酒驾车撞死一名环卫工人,法院判决其犯交通肇事罪,但免于刑事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甘肃省陇西县工商局干部毛志尧醉酒驾车撞死一名环卫工人,法院判决其犯交通肇事罪,但免于刑事处罚。这一事件经陇西县纪委披露后,引发各方关注。1月26日,陇西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称“已经立即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启动了对被告人毛志尧交通肇事罪一案的专案评查。现评查工作正在进行,待评查结束后,该院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评查结果。”

  财新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到一份《毛某某交通肇事一审刑事判决书》,其记载的事发经过、时间、地点、被害人身份以及处理结果均与陇西县纪委监委通报内容相符。判决书显示,毛志尧案发后拨打110报警,法院认定其有自首情节,且积极协商赔偿了被害人家属80万元并取得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截至发稿,财新记者未能联系到毛志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