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名校“贴牌”办分校 人大代表称其野蛮生长

2019年01月3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主管部门要促进教育集团规范化办学,从办学目标、思路、形式、要求等方面进行长期指导
2018年9月1日,广州,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广东实验中学是广东地区的一所老牌公立名校,在集团化办学方面已有试水。2018年8月,省实越秀教育集团成立,全汉炎担任理事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王婧)名校集团化办学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分散,有利于缓解“择校热”,但也包含办学规模与质量成反比的新隐患。

  1月30日,在广东两会“代表通道”上,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集团化办学现在存在一种贴牌的现象,一种野蛮生长的现象”。

  全汉炎认为,有的集团化办学偏重经济利益,忽视社会效益,“注重数量,不讲质量”。他建议,相关部门应从办学目标、思路、形式、要求等方面,对集团化办学进行全面、明确且长期的指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