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调控政策后,谁还在买北京学区房?

2017年05月15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在北京有房有户,希望通过购买学区房为孩子争取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然而,在新一轮楼市调控和升学政策变动的夹击下,计划或将落空。“在北京升学为什么这么难?”这些中产家长愈发焦虑
楼市调控政策和入学政策的密集出台,学区房市场剧烈震动,打碎了不少北京家长此前为孩子设计的升学计划。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黄莉瑶 记者 陈少远)4月29日,北京气温超过了33摄氏度,这是这个城市66年来4月最热的一天。数百名家长聚集在西城区不到500平米的小型会场内。他们慕名而来,想向京城某“升学专家”寻问进入北京知名中小学的渠道。

  按照惯例,当时北京各个公共场所的供冷系统还未开始运作。场内空气闷热难挡,汗臭味夹杂,幼童哭喊的声音不时响起。

  家长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用笔记下升学专家口中的每一个要点,拍下每一张幻灯片,甚至偷偷录音,稍有听不清处便集体发出抗议,害怕遗漏任何一个信息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