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限制性侵违法犯罪人员就业 上海先行引关注

2019年02月0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建立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就业限制制度,引发关于就业平等的争论。学者呼吁出台更完善的规定
2019年1月29日,上海,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上海在全国率先建立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从源头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因为性侵而受过行政或刑事处罚的违法犯罪人员,他在就业时是否应受到限制?1月31日闭幕的上海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上海在全国率先建立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从源头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财新记者获悉,上海推行这项制度已经一年有余,试点过程中不乏争议。有学者指上位法对此做法没有确切规定,应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效力更高、更完善的文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