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奶业主被控敲诈伊利案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2019年02月2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庭前一天,申请出庭作证的关键证人被呼和浩特公安带走补充侦查。律师认为这一做法缺乏法律依据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2月20日,备受关注的山西奶业主郭玉珍被控敲诈勒索伊利公司一案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结束了庭审。郭玉珍的律师为她做了无罪辩护,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图源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沈凡)经过四天半的审理,2月20日中午,备受关注的山西奶业主郭玉珍被控敲诈勒索伊利公司一案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结束了庭审。郭玉珍的律师为她做了无罪辩护,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该案于2月14日首次开庭,此前两次退回补充侦查、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郭玉珍是山西应县一名奶业主。她卷入刑事案件,源于其与伊利公司的经济纠纷。2018年3月,郭玉珍授意他人撰写并在网上发布《内蒙伊利公司如此欺压奶农 谁来保护弱势奶农利益诉求》一文。文章称,为索要好处费,在奶站有监控视频且工作人员现场未准确核量的情况下,伊利公司分管应县片区奶源的经理魏利以窜奶为由,强迫海军奶牛养殖社写“假保证书”,后又停收郭玉珍的奶站供奶55天,造成牛场经济损失外债达400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