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辅助用药目录出台在即 管理方式仍存争议

2019年02月2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销售金额作为遴选标准成为争议焦点;做好临床用药规范管理的根本措施被指在于医药分开
辅助性用药利润空间巨大却又乱象频发,被认为助推患者“看病贵”,并浪费医保基金。自去年12月以来,国家卫健委宣布将出台国家版目录进行规范,监管新政的进展牵动大批药企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辅助性用药利润空间巨大却又乱象频发,被认为助推患者“看病贵”,并浪费医保基金。自去年12月以来,国家卫健委宣布将出台国家版目录进行规范,监管新政的进展牵动大批药企关注。财新记者从国家卫健委方面获悉,目录当前仍在制定过程当中,具体出台时间未定。“目录形式的主要目的在于明确管理对象,政策初衷是回归合理用药。”(参见“药企再临洗牌? 国家版辅助用药目录即将出炉” ) 但业内对于规范辅助性用药的方式仍存争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