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展开“厕所革命” 预留6亿港元翻新公厕

2019年02月2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均翻新每个公厕投入250万港元;立法会议员认为,一笔过的拨款难以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改变政府的外判制度及设立管理标准
2018年12月18日,香港,一名男子经过公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宣读2019-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将增拨资源,分阶段翻新政府管理的公厕,改善通风等设备,以提高公厕的清洁卫生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气味熏天、墙壁上布满污言秽语、水龙头无水可用,香港的公厕常给人这样的印象。

  2月27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宣读2019-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将增拨资源,分阶段翻新政府管理的公厕,改善通风等设备,以提高公厕的清洁卫生水平,预计未来五年开支超过6亿港元,涉及约240所公厕。

  目前,在香港,由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下称食环署)管理的公厕共有799间,清洁工作全部批予合约承办商,所有公厕24小时开放,每天最少清洗两次。但公厕卫生问题仍遭到不少市民及游客的诟病,食环署发言人近期表示,过去三年共接到8400多宗有关公厕或公共浴室的投诉。香港目前约有不到30间公共浴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