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胖孩子在增多,安庭委员建议零食标注限糖警示语

2019年03月0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学习烟包,在零食上警示“过度摄入糖分有害健康”;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预计到2030年,中国7-18岁儿童和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将达到 28.0%,近5000万儿童和青少年将处于超重或肥胖
报告指出,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预计到2030年,中国7-18岁儿童和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将达到 28.0%,近5000万儿童和青少年将处于超重或肥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我关注到我周围很多亲朋好友的小孩很胖,我记得我们小时候,这么胖的小孩很少。”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安庭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小胖墩”正在增加,而糖摄入增加与这一现象关系密切,但意识到的人并不多。他建议通过法律手段,强制在儿童食品,尤其是零食包装上,清晰标注糖分含量及相应警示语。

  该提案来源于安庭对生活的观察。安庭告诉财新记者,他发现在自己身边亲友的孩子中,肥胖者在增加,并从一部纪录片中了解到糖可能是重要的危险因素,但受到人们的忽视,“纪录片做了一些分析,比如我们这一代人和上一代人,饮食结构是一样的,数量也差不多,为什么这一代人这么胖?它指出都是糖在作怪,我们这代人和上一代人在糖摄入上差了5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