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饶克勤:中国应就肥胖问题提出对策

2018年05月05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强调,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肥胖问题在中国较为突出,但相应的疾控政策却很匮乏
2015年5月25日,天津,市民在减肥机构锻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从普遍的营养匮乏到日益升高的肥胖率,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人的健康风险因素有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人的肥胖率水平已经超过13%,增长速率和糖尿病增长速率一致。”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说。

  他是在5月5日召开的“实现‘健康中国2030’和联合国健康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上做出上述评价,该会议由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主办。他说,当前,中国的健康问题主要是各种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慢性病的井喷式增长,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预防是当前和未来中国面临的最突出需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