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山西查处人数创纪录 现“仍在康复治疗”

2019年03月06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委监委立案数、组织处理人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移送司法人数均为历史最高,超当年塌方腐败数据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建华。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18年,山西全省立案24725件,组织处理27835人,党纪政务处分23756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863人,同比分别增长42.1% 、66.3% 、39.9% 、125.9%,这四项指标均已超过监察体制改革前的历史峰值。”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建华说。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任建华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披露上述数字。他表示,2014年9月,山西发生塌方式腐败,全省开展集中整治,这也反映在数据上,2015年时各项主要数据创历史高峰,但2018年的四个数据均超过2015年,成为历史峰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