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心血管疾病中的“癌症”:更多患者本可活下来

2019年03月30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动脉性肺动脉高压发病率远高于国外,其中大部分患者本可以通过早期干预先心病避免发病;而对于已经罹患肺动脉高压的患者,其患病却难以确诊,有药可治却不可及,已成普遍困境
“关注肺动脉高压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几乎不知不觉,就被宣判去日无多,这是许多肺动脉高压患者曾经面对的现实。他们在很长的时间里对患病浑然难察,但实际上许多人本可以避免悲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纪思琪 记者 马丹萌)几乎不知不觉,就被宣判去日无多,这是许多肺动脉高压患者曾经面对的现实。他们在很长的时间里对患病浑然难察,但实际上许多人本可以避免悲剧。

  2005年,23岁的北京白领黄欢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被确诊为肺动脉高压。医生拿到检查结果后,把她支了出去,转头跟她的母亲说:“你女儿青春不长。”在此一个月前,黄欢还在云南去往玉龙雪山的路上。中途休息时,她突然头晕,无法呼吸,差点晕了过去,“喘不上来气,像一条从水中捞上来的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