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远程协商“四好农村路”建设 委员建言勿“重建轻养”

2019年04月08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清平表示,农村公路的规划需要与扶贫搬迁、城镇化等结合起来,道路的养护是一个薄弱环节;多名委员就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问题提出建议
2018年8月20日,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四好农村路”,汽车行驶在通村公路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农村公路的发展建设为脱贫攻坚带来利好,但如何将贫困地区的农村公路养好护好,仍需相关部门重点解决。近日,在全国政协围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召开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农村公路建设如何助力脱贫攻坚获得委员们关注。

  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对农村公路发展作出批示,要求通过创新体制,完善政策,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2015年5月,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对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