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网友发布家乡“负面消息” 两年后遭跨省抓捕拘留

2019年04月2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7月在微信公号发布根据当地政府干部打人事件改编的歌词;2019年4月被跨省抓捕并拘留14天
近两年前,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居民黄俊(化名)在微信公号上发布了根据当地政府干部打人事件改编的歌词;近两年后,在外打工的他遭遇跨省抓捕并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4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浩 记者 沈凡)近两年前,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居民黄俊(化名)在微信公号上发布了根据当地政府干部打人事件改编的歌词;近两年后,在外打工的他遭遇跨省抓捕并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4天。黄俊称将提起行政诉讼,但尚未委托律师。

  黄俊向财新记者出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现查明黄俊于2017年7月20日在微信公众号镇雄微讯上发布根据碗厂政府干部打人事件改编为上海滩歌曲,寻找碗厂好声音的贴子。其中内容为:洋铲锄头碗厂干部抓起来就开揍打得那龙某肋骨骨折头破血流……似土匪下山不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现决定给予黄俊14日行政拘留。该行政处罚决定书落款单位为镇雄县公安局,时间为2019年4月2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