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金哲宏案入选2018年度十大影响性诉讼

2019年04月22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哲宏被错关23年、四次判处死缓,2018年11月宣告无罪。学者称,此案对纠正“某些硬骨头错案”有示范意义
2018年11月30日,吉林省高院再审改判,宣告吉林男子金哲宏无罪。被宣判无罪后,金哲宏(左二)在代理律师和儿子的陪同下走出法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被错误关押23年且四次判处死缓的吉林男子金哲宏,在2018年11月被法院再审宣告无罪,这起典型错案令人唏嘘。近日,该案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学者点评称其对纠正“某些长期难以纠正的硬骨头错案”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评选已经进行十多个年头,本届评选由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最高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律评论》以及南方周末报社联合举办。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轩表示,评选年度案例能进一步昭示重大影响性诉讼的个案价值和制度促进意义,做到以个案促进法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