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耽美写手卷入非法经营罪 个人志出版走向何方|特稿精选

2019年04月22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名写手自行印刷出版“耽美”小说,被逮捕起诉,轰动网络文学界。灰色的个人志出版业态受影响几何
唐心出版的《笼中帝》个人志和折扇。图/受访者提供

  [编者按:2019年,武汉网络文学写手自行印刷出版上万册耽美小说案引发舆论漩涡。5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法院一审认定涉案八名被告人均犯非法经营罪,其中耽美小说作者唐心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产业链上的淘宝店主和从事印刷、物流的人员也分别获刑。宣判后各被告人不服,提起上诉。目前该案判决尚未生效。财新此前发布长篇报道,起底这起轰动网络文学界的案件和灰色的个人志出版业态。]

  【财新网】(记者 杨睿)“深海先生”坐在酒店标间的单人床上。她连接好平板电脑与蓝牙键盘,套着彩色筒袜的脚背微微弓起,做出用脚指头敲击键盘的姿势。她就这样拍了张照片上传到微博,并配文称“激情码字开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