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江苏美术艺考泄题疑云

2019年04月2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江苏对口单招艺考,因考题要求突变、考场出现异常画作、一家画室独揽高分等现象,南京艺术学院深陷“艺考黑幕”争议;针对各方质疑,江苏省教育厅等官方表态尚待明晰,重重疑问有待查明
4月12日,江苏省各地家长汇集南京艺术学院门口抗议,控诉艺考不公。/图为现场家长提供。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4月21日下午,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下称对口单招,该考试主要面向中职院校)文化统考落幕,但于众多考生而言,心理阴影仍未消散,关于“艺考黑幕”的争论激烈不休。

  追溯到一个多月前举行的对口单招美术专业考试,近十年来都允许拼贴材料的“创意色彩”科目考试突然发生变化,试题要求“禁止拼贴材料”。大量考生指出考场上个别画室考生携带“小抄”,并在考试要求临场变化的情况下,绘出符合新要求的“创意色彩”作品。关于“泄题”的质疑不断,舆论在3月27日成绩公布后到达顶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