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老师陷考研数学泄题风波 教育部否认考题相同

2017年12月2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人士指涉事教师所押多题与试题相似度高,一些网友指其过往“押题”就很准。教育部称受争议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涉事教师未参与命题工作
2017年12月26日,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结束后一日,一则数学辅导老师疑似“泄题”的新闻在互联网上热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方圆)2017年12月26日,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后称“考研”)结束后一日,一则数学辅导老师疑似“泄题”的新闻在互联网上热传。参与考研的有关学生为财新记者比对了被指泄露的考题,在考研辅导机构“中试考研”李林老师的押题视频中,其列举的多个知识点与实际考题高度相似,甚至“押中”一道超纲的二阶差分填空题。李林被指通过某些途径得知考题,并有意泄题以谋取利益。

  事发后,各方密集反应。李林在微博实名注册账户,在26日下午连发四条微博否认接触考研命题工作、否认开设高价辅导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