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省(市)公布新高考方案 第三批试点陆续调整

2019年04月2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此前第二批试点的“3+3”方案,新方案减少了考生的选择,共有12种选考组合
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相继发布最新方案,确定实行“3+1+2”选考模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宁)自2014年启动的新高考改革,历时近两个周期后,方案有所调整。今日,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相继发布最新方案,确定实行“3+1+2”选考模式。(参见“新高考改革方案调整 第三批试点省辽宁减少选考科目” “”封面报道|新高考再寻方向”)

  2019年2月,教育部最终确定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这是官方首次明确,第三批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从18个锐减到8个。此前关于第三批新高考省份方案是否调整成为最大悬念。继辽宁率先透露新高考方案实行“3+1+2”模式之后,今日,8省市一同公布详细的新高考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