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一法院审委会引入听证程序 律师出席受关注

2019年05月1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晋城中院就一起诈骗案召开审委会会议并举行听证,控辩双方均出席并发表意见;此举已在晋中全市推广
5月10日,山西晋城中院举行审委会会议。图/山西省晋城市中级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单玉晓)近年来推行的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的做法,引起外界对控辩关系失衡的担忧。近日,山西一家法院在审委会中创设并推广听证程序,律师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受访学者认为,此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的不足。

  山西省晋城市中级法院近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题为“律师来法院参加审委会了?”的文章,称该院在5月10日举行的一次审委会会议上,因控辩双方对案件分歧较大,遂采用听证程序。该院还在此前印发《关于建立审判委员会听证制度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听证制度在全市推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