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高院审委会首邀律师发表辩护意见 学者担忧或架空庭审

2019年06月06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并非首例,支持者称有助于审委会“兼听则明”;反对者认为缺乏法律依据,且与庭审实质化改革背道而驰
6月4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主持召开2019年审判委员会第16次会议,讨论研究被告人林某故意杀人上诉案。作为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创新,此次会议首次邀请该案辩护律师到会陈述辩护意见,并接受福建高院审委会委员的提问。图/福建高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福建省高级法院近日召开审判委员会(下称审委会)会议讨论一起故意杀人案时,首次邀请了该案的辩护律师到会陈述辩护意见。此事一经披露,各路支持和反对声音频出,其争议的焦点在于,这样做是否符合现有法律规定,以及会对司法裁判产生什么影响。

  据福建高院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6月4日,该院院长吴偕林主持召开2019年审判委员会第16次会议,讨论研究被告人林某故意杀人上诉案。此次会议首次邀请该案辩护律师到会陈述辩护意见,并接受福建高院审委会委员的提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