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洲猪瘟之后,2020年中国养殖业面临另一大挑战

2019年06月1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中国现有常规养殖方法,如果在养猪或鸡时,饲料里不添加抗生素,70%的畜禽会死亡,而畜禽的抗生素滥用早已成为培植耐药菌的温床;国家限抗时限迫近,只有少数养殖企业有所准备
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多名专家强调,除关注人类抗生素滥用外,养殖业的滥用问题也值得警惕,尤其是将抗菌药物用于畜禽生长促进,禁止这一做法已有全球共识,但由于势必抬高养殖成本,快速转变或仍有困难。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你们愿意为这样的猪肉付出高价吗?” 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向全场发问,大部分人都举起了手。

  这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最后一天,多名专家聚焦全球抗生素耐药问题进行讨论。来自中国浙江一家养殖企业的总经理沈建平介绍了不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来养猪的经验,引起了在场听众的重视。会议主持人,英国政府首席卫生官萨利·戴维斯表示,要和陈冯富珍一起去猪场参观。(参见“抗菌素最后防线告急 人类无药可用祸起饲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