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被查 已退休近十年

2019年06月24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炳松卷入操场埋尸案,到新晃一中任职前在县文工团工作;其妻彭某也曾是文工团演员
资料图: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湖南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发酵五天后,官方正式通报,已经退休近十年的该校原校长黄炳松被查。据三湘风纪网6月24日晚间消息,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晃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0日曝光的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震惊全国,时任校长黄炳松疑似与该案有关。2003年1月,新晃一中职工邓世平被害并被埋尸于该校操场,该案犯罪嫌疑人杜少平2019年4月在新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被捕。杜少平是当年新晃一中操场跑道工程的包工头,黄炳松则是杜少平的舅舅(详见财新网:“操场埋尸案死者家属:责任在于该管的部门不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