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一乡镇卫生院精神科超标住院近300人 多人感染肺结核

2019年06月25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级医疗机构,蒲庙镇卫生院住院床位总数应控制在20至99张,但其精神病科住院人数就达到至少282人。而床位超编现象在广西医疗机构精神科十分普遍
财新记者近期获得一份由当地疾病预防中心发布的文件,其中显示,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卫生院精神病科筛查发现结核菌素皮试呈强阳性反应19人,阳性反应5人,有内部人士称确诊人数或已达6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广西南宁邕宁区一家卫生院精神科收治住院病人超标,而其对数百人进行筛查后,确诊多例感染肺结核。

  财新记者近期获得一份由当地疾病预防中心发布的文件,其中显示,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卫生院精神病科筛查发现结核菌素皮试呈强阳性反应19人,阳性反应5人,有内部人士称确诊人数或已达6人。

  该院精神科病房当时共住有患者282人。但作为一级医疗机构,按照《医院分级管理标准》,蒲庙镇卫生院住院床位总数应控制在20至99张,当前住院人数严重超标,住院环境难以达标。而床位超编现象在广西医疗机构精神科十分普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