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绝望如影随形” 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忆七平米监狱日夜

2019年07月22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窗的监仓让曾荫权失去了时间和空间的观念;他形容这段入狱经历是一次宝贵的灵魂重生,与从政时充满自利、虚荣的经历有天渊之别
7月21日,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一场分享会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监狱里面,绝望是如影随形。”从公职生涯的高峰跌落到赤柱监狱里的“阶下囚”,7月21日,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一场分享会上回忆道:“我在监狱里一直受失眠、焦虑症的困扰,在一个夜晚突然醒来,失去时间和空间的观念,我全身颤抖,失神大声叫‘我要找我太太。’”

  曾荫权现年74岁,2017年2月22日,他因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被判监禁20个月并即时收监;同年4月24日,服刑63天后,曾荫权提出上诉,同时申请上诉期间保释并获准。2018年7月20日,曾荫权的上诉遭驳回但刑期减至12个月,后上诉至终审法院。2019年1月15日,他服刑完毕;同年6月26日,终审法院裁定曾荫权上诉得直,撤销其定罪和判刑,并宣布案件不可再审(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前特首曾荫权终审获撤销控罪》)。这场名为《从信仰角度分享牢中的生活和反省》的分享会是曾荫权在获撤销控罪后首次公开现身,他分享了2017年上诉保释前63天在狱中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