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刑满获释 由医院直接“出狱”

2019年01月1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荫权称,希望与家人团聚,重回正常宁静的生活
资料图:曾荫权(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2017年2月被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其后获上诉庭减刑至12个月。今天(1月15日),曾荫权刑满获释。由于4天前曾荫权于狱中报称不适,由香港赤柱监狱送往玛丽医院羁留病房接受治疗,直接从羁留病房“出狱”。

  今早9时许,曾荫权微笑着走出医院,佩戴着他标志性的深色领结,在妻子鲍笑薇陪同下会见媒体。曾荫权称,希望与家人团聚,重回正常宁静的生活,并恢复几十年的习惯,每日去教堂做弥撒。“回家后第一件事是要与太太倾谈(聊天),因为过去一段时间都是隔着玻璃与太太对话,也想回家饮一杯久违的咖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