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1地区发出香港旅游警示 访港旅客数下跌五成

2019年08月26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近年来较为急速和最大的跌幅,旅游业情况令人忧虑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行人走过商店橱窗。8月15日至20日期间,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滑49.6%,内地旅客及非内地旅客的跌幅各占约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暑期是香港的传统旅游旺季,然而受社会局势影响,访港旅客人数正急剧下跌。8月23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记者会上称,8月15日至20日期间,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滑49.6%,内地旅客及非内地旅客的跌幅各占约一半。

  邱腾华称,这是近年来较为急速和最大的跌幅,情况明显令人忧虑。目前已有包括日本、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向香港发出不同程度的旅游警示,来港旅游的人数不断减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