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纪委原副书记和正兴被“双开” 十八大以来七省份纪委副书记落马

2019年10月08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和正兴外,分别是山西的杨森林、广东的钟世坚、山东的王喜远、湖南的李政科、辽宁的杨锡怀及吉林的邱大明
资料图:和正兴。图源于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十一”长假之后首个工作日,曾任云南省纪委副书记、云南高院常务副院长的和正兴被“双开”并移送司法。10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转发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上述消息,证实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称,和正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污染本单位政治生态;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品行恶劣,诬告陷害他人;对抗组织审查,串供、销毁证据,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不信马列信鬼神,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为了职务升迁,接天线、找靠山、搞攀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并要求他人为其宴请活动买单;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瞒报家庭房产,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说情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权将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违规获得团购房资格;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纪执法和市场经济活动;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亲属失管失教,纵容、默许收受他人财物;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