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一贪污案发回重审40年未落槌 七旬老人苦候结案

2019年10月2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因539.16元公款失窃引发的贪污案,发回重审后历经40年悬而未决。案发时公诉机关是公安部门,如今为检察院,如何启动重审未有定论
刘志发案发当年的照片,如今他已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 记者 覃建行)江西一起因539.16元公款失窃引发的贪污案一审宣判后,1979年10月因证据不足被发回重审,直至今日始终未能结案。2017年,原审法院江西省莲花县法院曾提出,希望在有公诉人参与的情况下启动重审,但由于历史原因,当年的公诉机关莲花县公安局现在已无公诉权,究竟该如何启动重审一直未有定论。

  案发时被告人刘志发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如今已年满七旬。发回重审40年,他仍然在等待结果。10月21日上午,刘志发专门到莲花县公安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想以此证明自己“有罪还是无罪”,但未能如愿。

革委会会计被指监守自盗获刑三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