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教师殴打女童致残案发回重审 女童父亲已去世

2019年08月2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岁女孩被严师殴打,造成精神残疾。涉事教师一审获刑一年半,后又发回重审。女孩父亲已在维权过程中去世
高玥的后背因殴打而红肿。被打伤后高玥经常出现恐惧、害怕,肢疼痛、偏瘫、记忆减退等症状。至今,高玥始终需服药控制病情发作,根据医疗专家对病情的认定,高玥将终身残疾。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苑苏文)三年多以前,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八岁小女孩高玥被严师殴打,落下了精神残疾。高玥及亲属对涉事教师黄燕提起刑事自诉,此后司法进程可谓曲折。2019年4月,黄燕因犯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但此案目前已发回重审。令人唏嘘的是,高玥的父亲在为案子奔走过程中已经去世。

  财新此前报道,2015年12月17日,高玥因带学习用小刀到学校,被黄燕罚站、殴打并将其小刀强行没收。下午3点半,在大兴安岭松岭区壮志学校三年级的教室里,黄燕先是让高玥和两个同学站起来,接着把高玥一把拽到讲台上,用手掐她的脖子、腰和后背,并踢她的小腿。紧接着,黄燕又打了另一个小孩,最后,她让三人罚站一节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