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拨1亿港元资助香港旅行社和小摊贩

2019年11月2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格的旅行社将获得2.5万港元或5万港元的资助
资料图:李嘉诚。11月26日,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基金会在捐助餐饮业和零售业后,宣布将出资1亿港元援助中小型旅行社和小摊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历时五个多月的社会事件冲击香港多个行业,11月26日,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基金会在捐助餐饮业和零售业后,宣布将出资1亿港元援助中小型旅行社和小摊贩。资金预计于12月中旬之前发放予申请者。

  旅游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根据香港政府数据,今年8月及9月,香港的访港旅客数量环比下跌39%和34%;今年10月和11月首10日,访港旅客人数的跌幅超过四成。李嘉诚基金会表示,访港旅客在过去半年来持续急跌,对旅游业打击沉重,市场情况亦影响到小摊贩的经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