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市官场“塌方” 唯一自动投案者被从轻处理

2019年11月2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李向东,自动投案配合审查调查,被开除党籍、降为一级主任科员;曾任吉林市检察院检察长的谢茂田同日被控涉嫌受贿,将在四平中院受审
11月27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公布消息,吉林市官场“塌方”中唯一自动投案、配合审查调查的李向东,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主任科员。截图自吉林纪委监委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吉林市官场“塌方”中唯一自动投案、配合审查调查的李向东,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与之相反,曾任吉林市检察院检察长的谢茂田则被控涉嫌受贿,将在四平中院受审。11月27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和最高检官网分别公布上述消息。

  11月26日,财新网刊发《吉林市官场“塌方”21年内四任书记落马》披露,1998年至今,吉林市委四任书记、两任市长、两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一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公检法“大三长”、财政局长和武警支队支队长等多名要职被查。其中,曾任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李向东是唯一自动投案、配合审查调查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