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释放土地红利 不少于300个乡镇将试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9年12月19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资源部发文允许试点镇域内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重组、优化,节约的建设用地可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或为宅基地入市开辟通道
12月18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部署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乡镇全部或部分村庄),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包括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村宅基地怎么盘活入市?人口、资源流动后村庄布局要不要调整?村庄封闭的边界怎么打开?自然资源部新下发的开展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文件,或将带来城乡融合趋势下,前述农村治理瓶颈的突破,并释放可观的土地红利。

  12月18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乡镇全部或部分村庄),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包括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也就是说,通过对镇域的重新科学规划,将镇域内土地和空间布局重组,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优化,并达到节约土地、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