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失地农民上访案二审维持原判 三人获刑一年半

2020年01月17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失地四农民上访被刑拘,一人在看守所羁押时死亡,三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获刑一年半,上诉后维持原判
河南失地四农民因上访获刑一案终审维持原判。此前,涉案四人被刑拘后一人在看守所身亡,其余三人在2019年10月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获刑一年六个月,并被要求退赔15万元违法所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河南失地四农民因上访获刑一案终审维持原判。此前,涉案四人被刑拘后一人在看守所身亡,其余三人在2019年10月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获刑一年六个月,并被要求退赔15万元违法所得。一审宣判后三人提起上诉。近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法院作出裁定:驳回贺立军、贺立香、贺立文三人上诉,维持原判。

  被告人贺立香的女儿暨辩护人李平告诉财新记者,二审时检方没有提供任何新的证据,既没有任何客观证据表明三人曾聚众闹事、造成混乱或干扰办公秩序,用于给当事人定罪的证人证言虽有提取,但证人也全都拒绝出庭。贺立军辩护律师常伯阳此前表示,根据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法院防止冤假错案的相关规定,如果经法院通知,证人不到庭接受质证,其证言的真实性无法确认,其证言应该无效,不能成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