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光:武汉行动慢有科学认识问题,也不排除决策犹豫

2020年01月29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官员考虑问题并不单纯是科学的视角,这只是他们决策依据的一部分。他要考虑政治视角,考虑维稳的问题,考虑经济的问题
2020年1月26日,武汉,高架桥上难寻车辆踪迹。1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武汉此次面对疫情行动有些慢主要是科学认识的问题,但也不排除一些决策上的犹豫,对自己是不是自信。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1月2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武汉此次面对疫情行动有些慢主要是科学认识的问题,但也不排除一些决策上的犹豫,对自己是不是自信。

  曾光说,公共卫生人员的决策考虑的就是科学性的问题,是一个科学的视角,但政府官员考虑问题并不单纯是科学的视角,这只是他们决策依据的一部分。“他要考虑政治视角,考虑维稳的问题,他要考虑经济的问题,他要考虑春节老百姓的天伦之乐,满意不满意的问题。我们说的话往往只是他们决策中采纳的一部分。”但曾光也表示,不能说政府官员这种视角不对,事情的决策是要多方面考虑的,但在关键问题上要建立一个经验,要更多的采用科学视角。科学视角如果采用的不好,其他视角也会没有意义。(完)

  此文限时免费阅读。感谢热心读者订阅财新通,支持新闻人一线探求真相!成为财新通会员,畅读财新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