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摸清底数 武汉展开为期3天拉网式排查

2020年02月16日 2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忠林表示,将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务必打赢
2月9日,湖北武汉,志愿者在对街区进行排查工作。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举行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即“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称,将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务必打赢。

  王忠林表示,不摸清底数,这场战“疫”就很难打赢。这次拉网行动,将以社区为基础,要求彻底排查清楚各类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方法要科学、标准要严格、收治要及时、组织要有力。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地打持久战;要配齐工作力量,公安、社区、网格一体化推动,实现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结合;要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及时分类收治,对于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提高排除率;对确诊病人要一律送医救治;各区党政一把手要上阵,以街道为主体、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市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口督导;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