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禁赛八年! 孙杨药检案宣布仲裁结果

2020年02月28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仲裁委员会指出,在提供血液样本之后,质疑检测人员的资质,完好地保留本应是检测机构才能拥有的样本,这是一回事;但在经过长时间的交流以及检测人员对可能的后果予以警告之后,仍然最终毁坏了贮存样本的容器,从而毁掉了以后再测试样品的任何机会,这是另一回事
资料图:孙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备受关注的孙杨药检案仲裁结果出炉。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五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孙杨药检案宣布仲裁结果: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胜诉,孙杨遭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官网上发布的新闻稿称,仲裁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孙杨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5条规定——干扰兴奋剂检测中的任一环节。特别是,CAS仲裁委员会发现,负责兴奋剂检测的人员遵守了所有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检测和调查国际标准》(ISTI)中所规定的要求。更具体一点,当孙杨自己认为(当晚)样本采集协议并不符合ISTI要求时,他没有能够证明他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去毁坏贮存血样的容器,并放弃兴奋剂检测。仲裁委员会指出,在提供血液样本之后,质疑检测人员的资质,完好地保留本应是检测机构才能拥有的样本,这是一回事。但在经过长时间的交流以及检测人员对可能的后果予以警告之后,仍然以这样的方式行动,最终毁坏了贮存样本的容器,从而毁掉了以后再测试样品的任何机会,这是另一回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