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教社一老干部病逝 海淀鑫德嘉园新冠溯源

2020年02月2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室原主任、编审胡寅生于2月23日逝世,2月5日他曾被确诊患新冠肺炎。胡寅生生前所居住的居民楼内,共有6人确诊新冠肺炎
胡寅生夫妇生前所居住的海淀区紫竹院街道鑫德嘉园分A、B座,住有教育部和人教社系统的众多离退休老干部。财新记者获悉,三名住在鑫德嘉园的教育部退休干部魏某某、李某某、张某某,以及张某某家属也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图/财新记者 王和岩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王和岩 实习记者 陈怡帆 陈丽金)财新记者获悉,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室原主任、编审胡寅生已于2月23日在北京逝世,2月5日他被确诊患新冠肺炎。胡寅生夫妇生前所居住的北京海淀区紫竹院街道鑫德嘉园内,目前共6人(包括胡寅生)曾被确诊新冠。

  胡寅生1932年生人,享年88岁。据人民教育出版社官网一篇题为“疫情无情人有情 人间自有真情在——人教社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情况”的文章,2月5日,退休干部胡寅生同志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讣告,胡寅生因病经全力救治,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3日凌晨5时逝世。人教社老干部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讣告属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