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8日:严防疫情卷土重来

2020年02月29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表示,湖北武汉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和复杂,其他省份既要巩固前期的防治成果,同时还要防止疫情的反弹;全球感染人数持续攀升,尼日利亚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引担忧
疫情爆发两月至今,随着重症、危重症病例和病死率下降,武汉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得到遏制。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28日强调,湖北省和武汉市仍然是疫情中心,其他省份仍然要严防可能出现的暴发流行。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疫情爆发两月至今,随着重症、危重症病例和病死率下降,武汉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得到遏制,湖北省除武汉以外的其他地市,局部暴发态势得到遏制,全国疫情持续向好。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28日强调,湖北省和武汉市仍然是疫情中心,其他省份仍然要严防可能出现的暴发流行。另一方面,全球感染人数持续攀升,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由于非洲脆弱卫生系统应对致命新冠病毒的能力有限。引发外界普遍担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