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3日:出院新冠患者“复阳”现象多发

2020年03月04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表示,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新增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境外输入型病例持续增加引发担忧;全国各地新冠治愈病人复阳多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
部分患者治愈出院后出现“复阳”现象,为防控蒙上阴影。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疫情爆发至今,湖北消化存量任务依然艰巨。随着全球疫情警报拉响,一些海外留学生、务工人员回国意愿比较强烈,境外输入型病例持续增加,新增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另一方面,全国各地康复者“复阳”多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出院患者是否会再次成为“行走的传染源”尚未明确,部分专家对治愈出院的判定标准提出质疑。

  截至3月2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80151例,比昨日新增125例;累计死亡2943例,比昨日新增31例;重症病例6806例,比昨日减少304例;累计治愈出院47204例,比昨日新增2742例;现有疑似病例587例,新增疑似病例129例。总体来看,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而湖北省外新增确诊病例回升,浙江新增7例确诊病例均为意大利输入病例。(参见:【疫情数据解析】境外输入型病例增加(3月2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