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文亮”等63件商标申请被驳 律师呼吁抵制恶意抢注

2020年03月0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标管理部门已驳回“李文亮”、“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63件。知识产权律师表示,企业应遵循诚信原则,抵制不以使用为目的、囤积商标、以期牟利的恶意注册行为
3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依法驳回了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陈怡帆)李文亮、钟南山、火神山、雷神山……有商家试图将这些在新冠疫情中广为人知的人名或叫法用作商标,近日被商标管理部门“叫停”。3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依法驳回了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

  这63件商标注册申请包含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3件“钟南山”、3件“方舱”等,涉及41个申请人,共23个商品和服务类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将这些标志用作商标会造成社会不良影响,遂依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予以驳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