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草局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 部分省份已清退处置

2020年04月10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林草局通知明确,将合法养殖、依规停业的作为补偿对象,对违规取得行政许可证件或违法从事养殖的不予补偿。广西、贵州等省份已开始制定本地方案,江西部分县市已开始清退处置
4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通知》,对禁食野生动物的处置和补偿做出了规定。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最严野生动物禁食令出台后,善后工作陆续展开。4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禁食野生动物的处置和补偿做出了规定。

  《通知》指出,针对禁食后停止养殖的在养野生动物,若国内有自然分布,可选择生境良好的该物种自然分布区或历史分布区,放归数量控制在科学核算的生境容量以内,放归自然方案须经论证通过,确保不造成生态危害;对存栏量大、超出当地生境容量的,由省级以上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协调跨区域、分期分批分散实施放归自然。对具有药用、观赏价值的在养野生动物,转作非食用性合法用途;在禁食范围内且养殖户放弃养殖的外来野生动物,不得放归自然,可委托代养或移交至具备条件的收容救护机构;不能采取以上三种处置方式的在养野生动物,须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